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純真與邪氣,衝突的致命吸引力--紅色公園

無論宣傳照、MV或是舞台上都以一身純白裝束展現在大眾面前的紅色公園,如果光是看外表,真的無法想像她們玩的音樂究竟會是什麼樣子。由津野米咲(gt.)、佐藤千明(vo.)、藤本ひかり(ba.)、歌川菜穗(dr.)四位90年代後出生、高中輕音樂社團裡的前後輩所共同組成,從去年的首張出道專輯【公園デビュー】問世後,就讓許多愛樂者與音樂業界人士刮目相看,原來這四個小女生玩的音樂竟如此充滿獨特性而令人印象深刻!
兼具流行度與實驗性的音樂風格,或許可以說就是紅色公園最強大的武器了。稱她是音樂宅女也不為過的吉他手津野,是整個樂團的創作中心,出生自音樂世家的她有著與生俱來的過人才華,而雜食性的音樂聆聽經驗也激發出這個年輕女孩自由奔放的創作靈感。而將津野腦袋中源源不絕的想法透過歌聲表達出來的主唱佐藤,則是此團另一個你無法不特別注意的亮點。迴異於一般搖滾樂團、甚至可說是具有高度市場魅力的討喜唱腔,即使是詮釋津野筆下較乖僻的創作,她的嗓音就是能夠變換自如,讓樂曲聽起來意外的親切,使得紅色公園的作品散發出一股衝突感的致命吸引力。

最新作品【猛烈韻律操】,正如其名給人的印象,15首色彩豐富的樂曲,讓人全身細胞都感受到衝擊性的律動感。與首張專輯全由自己製作的做法不同,這次她們邀請到龜田誠治、蔦谷好位置、蓮沼執太、嶋津央幾位風格不同的製作人來助陣,也導引出她們以往未曾開發出來的潛質與爆發力。主打曲也是專輯開場曲的《NOW ON AIR》,旋律鮮明的鍵盤音色,新鮮感與流行度火力全開!僅僅一分多鐘,卻充滿挑釁張力的《絕對性的關係》甚至還搭配了日劇『Lost Days』主題曲,這個新人樂團幕後宣傳團隊的氣勢與企圖心由此可見!有著聽來過癮十足的變拍節奏,卻被津野自己形容為最強情歌的《108》,從《我》到《乾燥花》伴隨著扭曲吉他噪音與深沉嘶吼,呈現出晦澀黑暗氛圍的橋段也教人為之深深著迷。而邀來嘻哈教主級人物KREVA填詞並跨刀饒舌演出的《TOKYO HARBOR》,流露出的都會成熟風采則又教人再度對她們的多元觸角感到由衷折服。此外,在蓮沼執太細膩的電子音色點綴下,包裹著夢幻浮游感的《看家》,為了動畫主題曲而譜寫的《風知道》,沉穩的三拍子節奏,隨著曲子行進漸行壯闊深遠,旋律淒美動人程度也教人一聽傾心。
從以白色搖籃車作為專輯封面的出道作,再到此張用四個白衣小女孩作為封面的最新專輯,將自己音樂的進化歷程暗喻為孩童成長過程的創意發想讓人會心一笑,同時她們期望透過音樂激發出更多可能性的野心也在這張作品中毫無保留的徹底展現!

紅色公園【猛烈韻律操】
(原文刊載於KKBOX)
赤い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