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New Comer]The SALOVERS

The SALOVERS

這陣子許多在日本搖滾樂壇裡冒出頭的年輕樂團都相當的令人感興趣,這些90年代後出生的年輕世代,不僅渾身上下散發出的青春氣息格外吸引目光,就連表現出的音色與氣勢甚至也不輸給許多樂壇老手。像是披著garage rock外衣的黑貓チェルシー同樣也以復古搖滾作為主軸路線卻多了些幽默玩心的OKAMOTO’S、又或是遊走在popalternative曲式間卻能取得巧妙平衡感的全女子團ねごと都不由得讓人聽覺為之一振!而其中一支也正處於發展途上的隊伍The SALOVERS,則是個人近來頗為心儀的新興樂團。

同樣出生於90年代,四個高中同學組成的The SALOVERS一開始參加了由TOKYO FM所舉辦10代限定teenager樂團競賽活動「閃光ライオット」而得到審查員特別賞,之後又在EMI所主導的培養新人特別企劃Great Hunting中脫穎而出,而獲得由中尾憲太郎(ex Number Girl)擔任首張專輯製作的機會。這樣的經歷看起來似乎與前陣子也從EMI主流出道的MASS OF THE FERMETING DREGS (酵素渣)發跡過程極為類似。バンドを始めた頃/開始玩團的時候》是The SALOVERS的第二張專輯,正如這個直率的專輯名稱般,短短七首歌著充滿著初生之犢的特有衝動,不同於同世代樂團黑貓主唱渡邊那種一股腦豁出去的豪放表現方式,主唱古館佑太郎略帶稚氣卻沙啞誘人的嗓音,相形之下或許顯得有些冷酷,然而那種從內而發出的吶喊卻散發出毫不遜色於前者的奔放不羈。無論是專輯一開頭流動著燥動情緒的曲子,又或是後半呈現出的細膩情感旋律的作品,他們那種交雜在純真中的獨特狂野氣質,與隱身在尖銳炸裂轟音下束手無措的莫名傷感,在在都深刻傳達了這個樂團此刻的真實。這張簡短、一次錄音不假多餘修飾的迷你專輯,讓人難得的聽見搖滾樂裡生猛與感性並存的聲音。

官方網站:http://thesalover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